水舞方舟

想要清透的画画

骨与血(12)

“幻!”林招招手,挪腾出一个位置给他。“昨天怎么没来?”

“啊……昨天我公文处理的晚了,迷迷糊糊的就直接回去了,没来看你们真是抱歉啊。”幻坐下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“欸,难得你也有处理不过来的时候啊,以前你可是多忙都会来看我们的。”林笑嘻嘻的用一只手搂着幻的脖子,拉着他侃天侃地。陆坐在边上,摘了花瓣叶子不知道在做些什么。

幻的腰还难受着,前天他醒来后被Z硬是按着休息,昨天才出来处理两天的公文。好在助理知道他晚上会去藏书室,通过内线电话找到了他,幻才以“找书”的名义搪塞了过去。

“你不舒服吗?”陆明显察觉到了幻的情况,林还不知情的晃着他。

“我昨天睡的姿势不太对,醒来的时候腰有点酸。”幻打着哈哈糊弄过去。林捧着肚子笑他睡觉都能把自己硌到。陆倒是没说什么,把自己编好的小草龙递给幻,让他早点回去休息。林看到了闹着让陆也给他做一个。幻不打搅他们,拿着龙就往藏书室走去。

中央的沙发早已被打扫干净,完全看不出痕迹。Z坐在那端着书,看到幻后笑着走上前吻他,然后把他抱起来,自己躺在沙发上,幻就靠在他怀里。

Z按摩着幻的腰,他知道自己做的有些过了,第一次就来了个三发,幻受不了是很正常的。所以他坚决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,从做完的第二天早上开始,幻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,末了还不忘帮幻揉揉酸痛的地方,比如说腰和屁股,其实说白了就是揩油,好听点就是报酬。幻恢复的也差不多了,不过Z按的很舒服,装痛几天也不是不可以,谁叫他之前这么过分。

幻陆陆续续的把空了很久的真房间里的书搬了过来,既然是同一个人,那么感兴趣的内容应该不会变。他自己倒腾了一下,惊喜的发现一个有趣的东西。

那是他和真的一起做的相册。真以前喜欢拍照,做的相册也很好,里面的内容从平时好玩好看的食物,逐渐转变成两个人。

最开始是一个小肉团子,被包的严严实实的,窝在母亲的怀里打哈欠。接着是摇篮里的婴孩,张着手对着镜头。他们的第一张合影是一个小少年,抱着另一个小小的孩子,他们长得很像,绛紫的发色、碧绿的眸子,绽开一样的笑颜。

再后来,是小一点的孩子扑向大一点的孩子的照片,照片抓拍的很好,一点都没有糊。旁边有一行字:弟弟会走路啦!端端正正的字体遮掩不住笔画的稚嫩。字的边上还有一块看着是乱涂乱画出来的东西,像幼儿的涂鸦。

再后面的照片,拍摄时间间隔的越来越长。然后似乎转换了视角,正在成长的小男孩变成了初显帅气的少年,英姿飒爽的在斗兽场接受训练。拍摄的人不太高的样子,拍的都是朝上的。照片也变得毫无规律,什么都有,不过最多的还是一个留着紫色中长发的人。

……

幻翻着相册,一张一张和Z讲着以前的事。

小时候偷偷拿哥哥的衣服当袍子玩啦、躲在门后面想吓哥哥结果蹦出来的时候自己撞门上啦、还有第一次见到分家的小朋友,自己开心的跑过去想抱林,结果两个人都站不稳摔倒什么的……

“我以前都干了些什么啊。”幻吐槽道,怎么感觉都是出糗的事,而且每次都被哥哥拍到了。他噘着嘴扭扭身子,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。

Z隐隐有些头疼,可能是一下子接受了太多的故事,脑容量有些跟不上。

幻看他皱着眉,问他需不需要休息一会儿。Z摇摇头,把相册翻到下一页。

这张照片比之前的都要大,占据了整整一页:里面两个少年站在一条命兽的前面,那命兽很威武,两条巨大的翅膀占据了一半的画面。大一点的少年骄傲的看着它,小一点的则抓着哥哥的手,怯生生的想要触摸它的脑袋。

Z看着很眼熟,忽的想起自己的召唤兽,除了颜色的不同之外,它们的外形一模一样。吵杂的声音自耳边响起,他站在一个法阵的边上,周围环绕着众多的人,清一色的紫发。

他们看着他,眼里闪烁着不同的情感:期待、崇拜、质疑,都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。

他举起手,编织紫色的符文,浮动在手臂周围,早已烂熟于心的语言脱口而出:“以紫堂血脉之名命令,迷途的野兽,听我指引,至我身旁。”

召唤阵渐渐亮起光芒,巨大的黑影浮现,环绕着暗色的气流。一条漂亮的始祖龙,乌黑的鳞片上刻有紫色的花纹,额上浮现真特有的符文。

族人们沸腾了,吵吵嚷嚷着往这里挤,真回头,寻找人流中小小的身影。却看到众人围绕的并不是他,少年哭泣着,边上人冷漠的注视着他,夹杂着嘲笑的语言,他的眼镜掉在地上,不知被谁踩碎了,他想过去,却发现自己不知为何置身于虚空……

记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,犹如泡沫流逝飞快,湮没在钻心蚀骨的疼痛之中。

那是节点,那是钥匙,那是笼中飞鸟。

桎梏已经除去,一切重回起点 。

由神所封存的记忆,理应与它共同消亡。

FIN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舞方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