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舞方舟

想要清透的画画

习性

#复健    Z天使第一人称视角
#忘了在哪看到的,说天使的旧设是拥有之前记忆但是没有情感。基于这个写的文,但是觉得丹尼尔应该还是存在着感情的,毕竟可是想着搞事情的人。就设定Z没有情感但是丹尼尔有。

    晨曦陷于薄雾,纷乱零散开来。藏着锋芒缓慢延展至身前,纷至沓来的暖意席卷到每一处。
    被这柔和的温度所唤醒。印入眼帘是白色的天花板、白色的墙壁、白色的床和床单,还有白色的自己。
    起身,垂眸对着空气道一声早安,把被褥和两个枕头整理整齐。穿戴好衣服出门。
    走廊上空无一人,大赛是全权交给丹尼尔处理的,除去偶尔一些回收和处理叛逃者的工作。天使们的时间还是十分空裕的。
    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漫步到了控制厅,圆滚滚的裁判球们跑来跑去很忙的样子。不过依旧不会忘了打招呼。“Z天使大人,您要找丹尼尔大人的话他在控制室哦!(。ò ∀ ó。)”一个裁判球说道。凑过来一副求表扬的表情,顺了它的意愿揉了揉摇晃的两对天线耳朵,它便满足的跑走了。
    原本不想去打搅丹尼尔的,却在路过一个转角后遇到了他。丹尼尔总是飘在那,使得我总是得仰头看他,不过我并不介意。
    按照记忆中的习惯给了他一个拥抱。互道早安后他也没有离去的意思。他只是看着我,同样鎏金的眼眸藏着我读不懂的东西。
    他弯下腰来,像我抚摸裁判球那样轻揉我的脑袋,手划过耳尖再附上脸庞。我看着他,搜索自己的记忆,想起似乎对那个叫紫堂幻弟弟也这么做过。
    已经忘了那时候所持有的情感了,只是记得自己很喜欢那样做。丹尼尔的体温隔着手套传达到脸上,很温暖,就像晨起漫游的阳光。
    歪着头往他那里靠,看着他睁大了眼,然后微微绽放了笑颜。这样很舒服,我并不排斥。不过不知道他的感觉。
    学着人的模样把手放到他脸上,他笑的更明显了。很明确的,跟对着参赛者们的笑容不一样。他收回手覆上我的手背,慢慢摩挲着。我就这么看着他,隔着两副手套传来的温度已不明显。
    他看起来很满足。
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时间好像静止了似的。他松开手,垂眸看着我。眼底依旧满溢出我读不懂的情感,他叹口气,大概是在对着我讲吧:“要是你能懂其中的意义就好了。”
    我没有回答。也不知道回答什么。我观察他的眼睫扇动,就像濒死的,拼命扑腾翅膀的蝴蝶般。
    蝴蝶横冲直撞的来,交错。在唇上留下轻轻一点羽屑。我依旧看着他,相似的眼眸展现的截然不同,是布偶娃娃与它的小主人。
     他直起身子。询问我是否愿意陪他去处理事务。这是当然,天使的职责之一就是协助天使长并听从调遣。哪有不服从的道理。
    在回到房间的时候已是晚上了。丹尼尔依旧在处理事务,不过我的权限不够,已经帮不上什么忙了。
    褪去衣物沐浴,把头发擦的半干后上了床。想起似乎有人叮嘱过要把头发弄干才能去睡觉。是谁来着?
    算了,还是直接睡吧。
    翻身拿过一个枕头抱在怀里,这是刚来就有的习惯,没什么东西抱着总是睡不着,似乎缺了什么的样子。
    灯是自动的,四周陷入一片黑暗。睁着眼看了一会儿,什么都没有,空荡荡的。既然有天使,那会不会有什么鬼怪趁着我睡着了跑过来呢?
    想了想似乎不太可能,有的话大概早就见过了吧。
    闭眼,把脸埋在枕头里。突然记起还没说晚安,这也是个奇怪的习惯。明明没有人与我同住。要不改改吧,毕竟没有什么用。
    结果,最终还是说出来了。
END
有一些小小的隐喻不知道看不看的出来。尝试用性冷淡风描写情感,不过写完后自己瞅了瞅,好像无论哪个都写不好了呢。(懒得改了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舞方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